【美丽的逆境】



摄于18.03.2011 中国寡妇山 Gunung Kinabalu

在渐渐长大的岁月中,我总是发现许多单纯的快乐已渐渐消失,
因为追求复杂,我们忘了这份纯真。
在渐渐听闻佛陀的法后,就越来越体会这个世界其实是个被贪嗔痴在操控的世界,
我想要用真善美来面对,却又得面对许多的考验。
在渐渐学会对自己与世界坦诚的可贵之后,却又发觉谎言也有美跟需要的时候。

于是,单纯坦诚的世界多了许多藉口:

“美丽的谎言”

有谁能拿捏说话的尺寸?
有谁能确定非不善心作祟?
有谁能说他真的是一种处世智慧?

越单纯,就越容易在童年以后的生涯里得不到天使的庇护?
越坦诚,就越容易让私心人操纵你的心思并左右你的步伐?
越善良,就越容易落入在社会大染缸里的陷阱受人的欺凌?

智慧啊,智慧啊!
当善心碰上不善心,还真的是非战之罪,
只是输了场合,累了身心,花了时间,

我都期许自己不要被这些烦恼影响击败,
我都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处世的原则,
我都祝福那些得寸进尺怀着不善心的人。

以不动应万动,以默然应喧哗,这是禅修给我的能力及智慧,
到最后,我始终会相信我不曾失去过什么,也不曾得过什么,
我只是会反省我感召了什么?还进一步的看清我的本来面目。


感谢你,美丽的逆境。




连东南亚最高峰,海拔有4101米的山我都攀上了,还有什么好怕?

套句前辈德明师兄的话:“达顶者,其志比钢!”



····································
对学校种种安排的不公平有感而发、自我调和、记载提醒、重新出发。
写于婆罗洲祥云小轩 1321-021111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