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



由庞龙亲自提携的创作新人蔡龙波作词作曲的《家·味道》正是基于这种属于中国人的乡愁情结而用心创作的一首歌曲,歌词以一种飘浪他乡的生活群像为底,将每一段异乡飘泊的心­情都归结于对于家的深切情感,字里行间弥漫的是对家挥之不去的眷念和温暖回忆。


也借由"爸爸戒不掉的烟"、"妈妈编织的毛衣"、"爸爸爱喝的小烧"、"妈妈亲手的菜肴"这些­每个人都经历的平凡而琐碎的生活细节,一点一勾联起那些得以让我们成长的情感线索,把所有飘泊的心又因为一个"家"字温暖的串联在一起。

而庞龙以其平实中饱含沧桑的质感声线,看似水波不兴,却在浅唱低吟中直指向每个人心中最不能释怀的一种情感,让每一个远在他乡的人一听到这歌声,就想回家,就闻到了家的味­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暖意泛在心底,热泪涌出眼眶。


庞龙说:"这一次,我放弃了高音,放弃了通常这种歌曲都会用的那种洒狗血的大抒情唱法,就是因为,每个人对于家的感情­,都是那种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感觉,只可意会不言传的,说起来也许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东西,但正是这种看似淡而无味的东西, 却是真正渗透在你的每一个细胞里,永远挥之不去的东西,越平凡越是想念,越咂摸越有味道。"


转载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2mwco0WDOZM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