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僧歌】


【赞僧歌】

~ 心然法师 词 ~
~ 梦梅 曲 ~

慈悲的心肠 庄严的仪表
举止像金山的光耀
语言像莲花的吐香
流露出清净的意志 哟
是怎样的使人敬仰!
啊! 使人敬仰

灵山的遗风 佛智的续明
法音像澎湃的海潮
辞义像清凉的甘露
解救了世间的苦痛 哟
是怎样的使人敬仰!
啊! 使人敬仰



有感: 在二零零七年马口师范佛学生活营里,继康法师播放了这首歌,当时的我,不禁被这首早期佛曲的词曲触动了。这是柔佛佛教会每一次弘法会后都会唱的一首歌,而每一次唱时心里都会充满感恩,感恩这群指引并带领我们走向自由快乐的僧伽们。

纵然每位法师法教导有别,度化众生之道不一,但都是出自于那不忍众生苦的悲悯心。从他们的言教与身教,总是会感觉到法的流露,恰似那一股清净暖流,流入每个人心中的那一条小河。

他们,是法的奉行者,以六和敬为共同迈向和乐清净的生活准则,以和合、安乐、清净是僧团的三大美德。我们,应当学习他们那般德行、那般的慈悲。因为,他们是如此的使人敬仰,使人敬仰…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