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咛】


于,还是到了回答这个问题的一天...

“佛法在你的生命里占了什么地位?”

昨夜,空理法师在菩提园上课前叫了我前去,与我聊了好几道问题。但对于这道题,他如此一问,让我一时无法回答了。虽然这道题对我不陌生,虽然它一直出现在我思维的轨道中,但还是呆住了。脑袋里盘旋着的答案,又不能说出来,因为师父说不要用脑筋想;心里头萌芽中的决定,又无法推动说出来的力量,才惊觉应该是信心仍然不足的关系。

其实,也差不多走到边涯,轮到我上演那 “消失于社会的佛教徒” 角色的考验了。一直听善知识及前辈们叮咛的话,知道许多学佛的大学生离开大学,出到社会后都流失了,甚至消失得无影无踪。是现实的大浪潮,把他们击垮了吧?所以,也在这段还是以没踏入社会的角色学佛的日子里,一直提醒自己要清楚自己所要的、知道自己的位置、更把未来的去向看清,才不会在走入这社会大染缸后,轮回着同样的命运,从若隐若现,渐变成无影无踪,乃至消失了。

学习与准备了一段日子,不禁自问:“扎稳根了吗?” “找到定位、清楚自己该走的方向了吗?” 这些必须思考的问题师父又在昨夜给予提醒了。其实内心早已有数,也看见社会及生活中要自己跨越的种种考验及障碍。感恩师父的苦口婆心及善言良语,在我即将离开学院生涯,踏入社会的这个阶段给了自己一个很重要的叮咛。相信也是许多佛子曾经历过、听过的一个叮咛。

同样的叮咛,同样的过程,究竟未来会是怎样?自己其实不会那么的挂碍,也不会去担忧,因为佛法在我的生命里的确已占有一席,一席何其大?那就看个人对佛法坚持的信念与发心到那里了... 接下来,就只能铭记叮咛,守住这颗单纯的坚持,向社会这滔滔大浪潮,来一场无止境的滑浪赛了...


但愿,踩着佛法这滑浪板,能横过世间的浪潮...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