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人活着,往往因为缺乏安全感及为了符合社会的价值,而去扮演某个角色。但在扮演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冲突,究竟要依照别人的意思去活,还是依着自己的想法过日子?因为在乎别人,我们选择顺从别人,到最后自己却会觉得对不起自己,而出现落寞、无奈、无法接受的心理状态。

现在是以后了吗?没人可以告诉自己若跟着自己的步伐会走到哪里。许多人再做选择时总是喜欢问别人的意见,其实根本没有人能告诉你关于你选择之后的事情。大家告诉你的也只有一般会发生的状况,而那也是依据他本人到当时所接触、了解、感觉及存有的记忆而作出解释。

就好比一道十字路口,路牌上写着四个方向可以到达的地方,但那只是个参考而已。纵然我们选择了其中一条路,但也许我们会在路途中会因遇上许多事情,更在穿梭许多小路中而到达其它地方。反观我们生活时要实践某件事情时,何尝不是因为途中许多的事物把我们的视线转移了?到最后事情拖了很久才完成。

如果我们对自己所要往的目的地都不清楚时,此时就会被许多外在的资讯就会掩盖。许多人会告诉你这么做是对的、那是错的,我们都会选择相信他人,而不相信自己。但我们又可否想过他们是依什么为准则?他们又是否真正明白整个状况?其实,最重要的是,他们真的了解你吗?其实,没有有一个人可以百分百的了解你,意思是没有人可以为你作出最适合你的答案。

别在缺乏安全感的情况下,选择跟随众人的脚步,落入了“很多人选择的却不一定对”的盲点里。只有一直的自我观察与探索,才能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才能确定要走向的方向。人生路,别因为跟着别人走而无法回头。

路在脚下,踏实地、用心地的去走出自己的方向吧!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