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N24,工大佛学班】


在一片欢笑声中,他尝试记得每一张法喜的笑脸,也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拿起背包,卸下三年以来的入境者角色,正式告别那给他清醒的佛学班。。。

不知不觉,在工大佛学会也上了三年的佛学班。从初级到中级,从五乘到三乘,从世间到出世间,这三年里很感恩有这难得的因缘接触到柔佛工艺大学(UTM)的佛学班,让我开始认识佛教,明白什么是正信的佛法。

这三年里,工大佛学班给予我最重要的是正见。很感恩印顺导师,把佛法归类并次第性的告诉我们该如何去修持,更感恩工大生们善用这本书来引导我们走向佛法的世界。而正见,是我在佛学班里学到最重要的东西。虽然我不敢说我已经了解体悟了正见,但它确确实实为我的生命打了有一定深度的根基。

与这一群同龄的大学生一起学习,是一种缘分;可以在工大里听闻佛法,是一种福报。我不是工大生,是在一次活动中认识他们,也开始了与工大的因缘。从初次见面的那一天到现在,虽然并不常常相见,见面时也只在星期五晚上的两小时,但大家依然是如此的投契。在N24班里,我们有说有笑,一起听闻佛法,讨论佛法,更探索人生的正面目,共渡难得的两小时。

每一个人的笑容,似乎是那么的熟悉,仿佛曾在前世中相遇过般。感恩他们在这段学习路上的引导、鼓励、及给予的善语。这一些,从今以后将成为回忆相框里头的照片之一,日后学佛路上的提醒。工大佛学班,让我更看清自己,并学习看透这难以理解的世间。

今夜以后,我与工大佛学会的因缘,暂时也告一段落了。。。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