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泄一下】

考试周,终于要到了。

虽然我在的学校没有城市学校那么大的压力,但自己还是对自己教出来的学生感到担心。因为分数是别人用来衡量我们教学成就的准则。

虽然我肯定考试有它的价值,但也否定它存在的负面价值。

这个星期是复习周,但自己还在尽力赶着教完那教不完的课程。我最近到处都跟身旁的人说,我终于明白什么叫“赶课程”,还品尝到它的滋味了。一个字:“累”!

为了赶课程,赴考试,所有的技能及知识都要在限定的时间内让学生掌握,所以老师自己必须找出自己的一套方法来让学生在这个短短的期限(半年)掌握至少一半以上的技能知识。

这不简单,聪明的稳稳上路,一点即通;进度较慢的,要重复的提醒了又提醒,苦口婆心的精神都使劲的展现了,他们才可能给你带来微笑的进度;碰见一群更需要老师帮助的学生,这可真考到老师了,花了老半天,讲了又讲,教了又教,还是不能,整个人有时还真的会倒在桌上假装晕倒,在一旁的孩子看了也偷笑。

于是,其他老师给的金玉良言就是~“打”

与自己的理念矛盾,但却发现这个方法每人都用,成绩都不会差到哪里。你不用,其它老师又会对你的教法没有信心。天啊,我也开始有点烦了。

考完试后的假期,我必须回到教师营沉淀身心,重新思考我该不该执鞭了。

打,还是不打?

为成绩?还是为生命教育?

严师出高徒?教不严,师之惰?

一句有一句的在脑海里盘旋,才让自己发现自己的理念堡垒建得并不是那么的稳固。好想找个专家来问一整天,给自己上一课。



。。。 。。。




唉,还是让我先整理思绪、从新定义、抓对方向、在讲吧!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