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者Thinker】


沉思,我在沉思,我还在沉思,将近一百年了我还在沉思。。。

我思故我还在。



知不觉,好几个月没写部落格了。
有时是提不起力来写,有时是觉得忙碌太累了,有时则是因为许多诱惑而没写。
回头看看这期间发生的事情,依然等着我咀嚼背后的意义。

有位偶尔读不懂华文的老师问我为何很久没写了。
我告诉他许多事情还需要时间去沉思,所以干脆不写。
如果写也会沦落成如同其它人肤浅的情感宣泄层面而已,
这不是我要的,也不是写这个部落格的目的。

我羡慕具有批判性思考能力的人,
但也同情这些在种种学说转牛角尖的人,
一旦落入自己设下的陷阱,就只有靠自己走出来。


我总是相信再不好的事情都有我们学习的地方,
这也是一种转念的能力,一个我们都必须具备的能力。
如果能够重新整理、归类、诠释、再重新开发,
它们将可以被化成生活的智慧,让我们活得更快乐。

When will I put my thought into words again?

是的,是时候再次回到写这个部落格的初衷,
让自己对生活、教育、心灵成长等方面的体悟做个笔录,
供未来自己疲惫失落时充电,能够的话,
也让自己点亮的灯,去点亮另一盏灯。
这也是我一直期许的。

俯首而坐的将近一个世纪的沉思者Le Penseur啊!
如果你能够开口说话,
你又会告诉我们些什么呢?

我总会这样的好奇。。。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