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融】


又是一个月圆日,这是生命中第二十七次度过中秋节。
与卫塞节一样,有皎洁明月照耀的这个夜晚,许多人庆祝着这个佳节。
然而,越来越发现自己开始喜欢静静地欣赏月光,沉思着生命的课题。

命中,要达到圆融真的不容易。许多事情并非我们想象的剧本般上演,很多时候我们都陷入左右为难的状况里头。有些事情明明看起来应该能如愿以偿,但却又因为一些因素而无法达成;原以为有些人可以与你一起建立起真挚的关系,但到后来却又渐行渐远。

这就是人生吗?一定要带有残缺美,才是真实的人生?圆融,在我心中是一种圆满生命的最高状态,但当生命之日历一页一页被撕去,在蓦然回首之时才惊觉其实仿佛没有十全十美的故事。将圆融定义成什么事都如我们想象中般被达成实现,其实是狭窄的圆融。

圆融,应该是一种处于平衡及和谐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中,它是被允许拥有缺陷的,但同时间各方面又能不因有不足而失衡。要在许多不能主宰的事情里求得圆融不是件容易的事,在人与人之间更是不简单。

在这个夜晚,那里都不想去,播着王菲经典的《但愿人长久》,细细品茗这个圆月的清凉,也祝福天下有情人千里共婵娟,追逐梦想的人得以实现,愿每一个人都平安快乐。


中秋节吉祥!


190913 – 833

写于祥云小轩3宜力山丛小镇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