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晴空】


任何天气只是一时的事,万里晴空才是心的真实写照。

不管外在的天气如何,我们的心情也许不会被影响。一旦生理上的天气,也即是我们的情绪来的时候,往往我们都会是会被牵着走的。是的,我们总是被种种的情绪左右着心情。因为这些情绪,我们心里引起了许多不安,也因此担忧了起来。

这些不安与担忧,其实都是因为害怕自己受到伤害,而作出的自然反应。它可以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反应,但其实它是一种执我的反应。而在这个时候,身体往往会做出许多举动来阻止自己所设想的结果发生,但其实结果不一定会是想象般那样。这是自我采取主动进攻的方式;或是,身体会自我逃避,避免参与及接触那些会引发对自己不利的人事物。这是自我以退为进的方式。

这一切种种的造作,其实也只是在浪费着我们的精力,挥霍着我们的时间。其实,这些情绪总会过去。只是我们都选择了住在里头,不想出来。有些人,陷入了负面情绪里头,他们其实都有能力走出那灰色的烟霾,但他们就是习惯期待别人给予的安慰及肯定,而越陷越深。他们忘了,其实没有人喜欢连续不断的阴天。但他们就是觉得所经历的情绪,是很难摆脱的。

是的,任何天气只要给它世间,他或许会很久,或许会很快,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最终会过去的。我们在面对情绪的时候,是否有保持着这种信念呢?任何情绪也是一样,快乐、悲伤、狂欢、失落、忧虑、惊慌、等等一切的情绪,还是会随着时间的转动而渐渐的落幕。但我们惯常的思考方式总是发出错误的讯息,让我们一直以为这些情绪是如此的真实,如此的形影不离。

久而久之,我们以为这就是心原来的面貌。随着它、或让它有所起伏是理所当然的事。其实,我们真正的心情应该是安稳平静的。这犹如一片静止的湖水般。唯有静止,湖面上的一切倒影,才能清清楚楚的倒映在湖面上。烦恼,唯有在情绪被安抚下来的时候才能看得更清楚,才能够更有效的去解决它。

万里晴空其实一直都在,只在乎你了解雨过天晴这个道理与否而已。。。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