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宅故事】

无意中在网上发现这首佛曲,轻快的旋律配上佛教故事的演绎方式,的确很动听!值得与大家分享。这首歌叙述一位老长者与孩子们的故事,

歌词: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老长者。老长者家财万贯,拥有大房子。房子面积虽大,但只有一扇门。有一天突然之间,房子着火了。老长者得知大火,惊恐万分。子女置身火宅,该怎么救他们。大火已四处蔓延,他们还沉迷于嬉戏。尽管老长者善言诱导,他们仍然无动于衷。

什么是火灾,什么是危险,他们一点也不惊惶。什么是火灾,什么是危险,他们一点也不恐惧。

老长者知道子女们,心中有所好,设计出善巧办法,来诱导他们。外面各种玩物,出来的都有份。有羊车鹿车和牛车,都已在屋外。一听说屋外有玩物,都争着跑出来。这个善巧办法,子女们都无恙。

老长者最后决定赐给他们,更好的大白牛车。子女们都很惊喜得到,原先不敢奢望的大白牛车。大白牛车,载满各宝物,每个子女都赐一辆。大白牛车,载满各宝物,每个子女都有一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实世界,正像熊熊燃烧的恐怖住宅一样,灾难不绝,充斥痛苦。我们像富翁的幼稚孩子们一般,在苦恼世界的刹那中活着。佛陀在此发大慈悲,为拯救人们脱离现实之苦,以巧妙的譬喻,教导解决困难之法。首先以声闻、缘觉、菩萨,的三车(羊车、鹿车、牛车)做引诱,然后开示最高的幸福境界:唯一佛乘(大白牛车)。这就是开三显一。

这大白牛车的长宽高度,有五百由旬(约三千五百公尺)。金的车轮、白银的柱梁、镶金的绳子,装饰着八万四千个宝铃。车内搭乘所有的佛菩萨。佛陀招待持有一乘佛(妙法莲华经)的我们,乘坐这个极美的大白牛车。乘坐此大白牛车,就能永远在这无限大宇宙中,自由自在地奔走。(取自《法华经的七个故事》)

转载自:http://yc.5sing.com/290272.html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