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字白纸,我是正式老师了?】



“黑字白纸,我是正式老师了?”

一句很耐人寻味的话,我握着手上那封等了两年半的一张官方信件时在脑海溜过的念头。

我抓一抓这个思绪,试图想追问它为何它如此反常,而它出现的源由在于什么观念?




结果,我发现我有三个很重要的观念:

原来,我知道得我要成为老师,不是因为这张信件;

原来,我知道要证明我可以成为老师的,不是这封信件;

原来,我知道即使有了这封信件,也不一定证明我是一个合格的老师。



这三个观念我认为是一种保持对教育角色责任的一份觉醒。

我相信我内心对教育的渴望及期待在影响着我的观念,

而这些观念也在产生不同的感觉让我出现不同的情绪。

无论如何,我还是以我所能力所能做到的范围去学习做一个生命教育家,

而不只是传授知识或技能的老师,我坚持教育是最值得耕耘的地方。

在我的认知及理解范围里头,老师与教育家还是有不同之处的。

当然如果要论定义,每个人都可以设下许多角度来谈,在此姑且不谈。


回顾那三个观念,你曾有过如此反常的观念吗?


握着手上这封黑字白纸证明信,

我坦诚我内心还是很开心的,

这是无可否认的。


240720122000
写于婆罗洲002祥云小轩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