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下田】


这是我中学时期(2003年)画过这么的一幅画-《耕田》

眼前有一亩好田,
我欲天天来栽种,默默耕耘改世界。
播下种子,洒下爱心,
灌溉着热爱和平生命的清泉。
善苗是否茁壮生长,条件在你我手中。
眼前的一亩好田,你又怎么舍得装傻扮蒙来栽种?

天空
总是偶尔会被几朵灰云夺走了洁白的美,
现实的世界本来就是这样,混口饭吃的人本来就是很多,
装傻,就不必让身体劳累;扮蒙,就让你自己吃亏,
反正钱包月尾依然会肥肥。

心不能灰,
在疲惫的时候我总是这样的自我安慰,虽然现实依然继续循环不改变。


坚持不能累,
在教育路上与你为伍是为了一起付出,不是让自己与你合流同污。

良心,美心,
不必因为引诱而摧毁,不会因为这些考验而告退,

因为,
我始终相信教育的对,人心原本都拥有的真善美。

我不知我能走多远,我不知我会有多累,
我只知道,

眼前一亩田,心里一亩田,
我要学会不消耗精力去浪费埋怨的时间,
为了明天的丰收与笑脸,

我会继续地下田。

还以为只有人字而已,原来田字也并不好写。



·························

有感而发:

见到许多老师都装傻扮蒙来逃避责任,推卸责任总是会有许多的怨言。就因为一句“我不会”,或“我不知道”而就能推卸及逃避工作。教育界有这样的老师,我们怎样合作来把孩子教好?我们的社会、国家又有什么样的明天?我一次次地责问自己为何要如此奉献?我一次次质疑自己的情愿。所以我需要一些文字,帮我疏泄这些感觉。简短的写,不顾文采的写,是调整自我,重新出发的最好方法。愿每一个有心教育的老师都能继续坚持走下去。

······写于婆罗洲祥云小轩 1919171011······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