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蜗牛去散步】 


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为何每次总是那么一点点?
  
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
  
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佛说:“人家已经尽力了嘛!”
  
我拉它,扯它,甚至想踢它,

蜗牛受了伤,它流著汗,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上帝啊!为什么?”天上一片安静。
  
“唉!也许上帝抓蜗牛去了!”
  
好吧!松手了!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还管什么?
  
我苦恼着,任蜗牛往前爬,自己坐在后面生闷气。
  
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有个花园。
  
我感到微风吹来,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
  
慢着!我听到鸟声和虫鸣,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
  
咦?以前怎么没有这些体会?
  
我突然想起来,莫非是我弄错了?

  
原来上帝叫蜗牛牵着我去散步!



----------------------------------

有感
这个故事的作者是台湾大学生物环境系统工程学系教授张文亮博士的作品。他是位著名作家,以意味隽永的小品文誉满台湾。这篇《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发人深思。——对于忙碌的现代人而言,我们会否因为忙碌而错过身边许多美丽的事物?让生活慢下来是个哲学,也是种智慧,只有在慢生活的步伐下才能安然享受过程中的美好,生命才会过得有价值。待会吃饱了,就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吧!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