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友哥的不朽情歌:情愿】


【情愿】

独自过了几个秋      越爱心越寂寞
转眼绿叶黄     黄叶落      誓言挡不住寒冬
你远远地说爱我     要我不能怨不能愁
给了你自由     你还要更多
情若是会变老     你我都该好好把握



我对你痴痴情愿     怕你视而不见,
缘起缘尽    都由你先选     爱恨只一线间
我对你痴痴情愿     情深爱浓难言进退
曲曲折折千山万水    都是我的无怨无悔
爱退到了边缘    我看淡一切
---------------------------
有感:
突然听见一首张学友唱的老歌~“情愿”。发现很多时候,情歌里头已经把情爱的许多形态说得很清楚了,特别是热恋中的痴痴情愿,每一个恋爱中的人都会有所共鸣啊!爱情,是很美很甜的,但自己与一同携手走过风风雨雨的另一半,又是看得透什么是爱情呢?佛陀教导我们要觉醒,在编制幸福的我们又可曾思考过以下问题:


“到底怎样的爱情,才算是真爱?”
“到底怎样的爱才不会是狭窄的爱?”
“到底怎样的爱,才是无私无悔的爱?”

你找到你的真爱了吗?这份真爱,真的让你明白真么是爱了吗?还是想这首歌的描述般,从陷入爱河的无法自拔情况中(红色的歌词),到开始看清这份爱的形态与真面目(蓝色歌词),直到看淡一切的阶段了(灰色歌词)?

回顾经典爱情老歌,总是让人有许多的深思与感触。。。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