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与《海潮汇2》之因缘】




“什么是《海潮汇》的精神?何谓精进的佛教青年?谁说年轻人不爱佛曲?请看看我收到的电邮。。。”

昨夜的一封电邮,换来蔚乾老师今天在面子书上的一句鼓励的留言!其实真的受不起老师这样子的赞赏,但发现这番鼓励,已悄悄的在我学佛道路上起着潜移默化及自我肯定的激励作用。。。


什么是《海潮汇》精神?

海潮汇,顾名思义就知道片片海潮汇起的梵音,每一浪潮都是一股力量,每一推动就是一种前进。海潮能卷起万丈高的海浪,波澜起伏,裂岸轻拍,每一浮动都是那么的有意境。海孕万物,含纳百川,是每条河流都通往的目的地。在这里,是一片豁达;在这里,是无限包容;在这里,就是一种力量!以《海潮汇》命名的佛曲弘法会,原来背后也带来了一则辛酸的故事。有了解的人,也知道这音乐弘法会,同时也是一项募款活动,是为普照寺筹款的活动。

普照寺建工不成,是大马佛教历史的一个悲哀故事,如果不是零七年媒体再度报导之下,这件事根本不在我的人生剧本里头出现过。更在一次参与继程法师的弘法会,有幸与佛友到位于柔佛的普照寺去聆听她的故事。尚记得,普照寺的容貌真的惨不忍睹,荒废十多年的建筑物就这样遗弃在那里,备受风吹雨打。连屋顶都没有,好比没有盖被单的小孩,在荒草丛生的包围下静默的等待、等待。

当时看了多么的让人难受,更对这片土地的掌权人包容度失望万分。那天中午与师父用过午斋后,看师父只手将草帽戴上,拉着长长的背影,慢慢的走回建筑后面的精舍那一幕,一直难以忘怀。普照寺不知让多少人为之努力,也为之叹气。身为一位平凡人,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在这种无能为力的状况下我只能选择关注者的身份来护持她。如今,历经十七年的沧桑岁月的普照寺终于得以复工,继续着自己出生在这领土的使命,重新编写自己的故事。听到这消息是多么的让人高兴。

何谓精进的佛教青年?谁说年轻人不爱佛曲?

而在今年参与太平佛教会青年团举办的《全国教师佛学研修班》终于遇到张蔚乾老师,更在他的佛曲《佛曲分享与弹唱》环节自愿试音,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佛曲,也总是在学佛道路中的偶尔疲惫过程中从佛曲中找回力量!然而,其实更重要的是想参与这次的海潮汇,为普照寺出一份绵力。真的很高兴,很顺利的试音过关,手中拿了一张入场卷,也仿佛握着给普照寺的一份礼物!

由于身在砂拉越执教,又怎样练习?我真的可以参加吗?是的,感恩科技的发达,无法出席老师在太平佛教会的集训,但却能通过电邮服务等待老师老师发来录音。我则按照老师及其它音乐界的护法-程作彬居士、李英剑居士、杨志坚居士等人准备的录音Demo来学习。由于试音时被鉴定为男高音(Tenor)声部,所以唱得都是有点高难度的音阶。几经练习,自己在走音、唱不起及错误忘词的过程中开始对唱法与歌曲有所掌握。昨日将所有的录音寄给老师听,今天早上就收到老师的回复说:“。。。还不错。恭喜!你过关了!。。。”。《海潮汇2》似乎也势在必行了。

在忙碌教学之余还得抽出时间练习,的确也是一种修行。在这个练习过程我看见自己对佛曲的热爱,还有一颗护法感恩的心。我真的受不起老师以“精进的佛教青年”这个称号的鼓励,闻之惭愧之余,更反省自己的修持是否精进。对于“年轻人不爱佛曲”这句话?我就反对了,我想说:“谁说的?”。我个人认为现代佛曲的发展还不算真正的百花齐放,然而我却看见他的进步及成长。我的有很多基督徒的好朋友们都唱着好听悦耳的圣歌,自己很羡慕,也常常为这些音乐着迷,因为它总是那么的可以让人安抚身心。然而,学佛之后听见佛教也可以有这样的音乐,而且意境更不同了。我在佛曲中找到另一种力量,一股比安抚身心作用更不一样的力量与体会。这就是佛曲给我的礼物,他在我的学佛路上真的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你可能会怀疑:“佛曲真的那么棒吗?”,自己来听听看就知道了!

接下来继续努力的练习,并等待出席全国集训,感受与三百位大众一同掀起海潮音的感动了!感恩继程法师、感恩蔚乾老师的接纳包容、感恩所有护法、感恩所有因缘。愿这次可以如愿以偿的为普照寺献上一把声音!


国祥合十
写于砂拉越如楼
12/08/10


* 想多了解《海潮汇》请浏览:http://www.puzhao.org/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