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醒时分,梦见了自己终于毕业回家了,告诉妈妈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才一眨眼就这么一个五年半了。那种感受就像“才出去,就回来”。梦里的心情有些感叹时间的仓促,时间流逝的真快。

真正导致我感叹的,其实是学习的收获。这五年半来的师训生涯的确给了我不少宝贵的回忆。在那里我学会了许多教学上的知识、技巧、理念,更让我看见了这行业的可贵之处-育人。

然而,最重要的莫过于接触到难得的佛法,更与许多人借了善缘。最美丽的际遇,莫过于遇见许多善知识的引导,让自己更认识佛法、深入佛法乃至于体会佛法。以佛教而言,这是过去世累积善业的果报成熟,成为今生的福报啊!那些听经闻法的日子虽然不多、但还有许多参与并筹办佛学营的快乐时光真的在梦中被遗忘了吗?

为何梦中的感觉像是在否定这一切美丽的回忆?想着想着,在怀疑潜意识是否发出错误的讯息?还是记忆档案太多而还没找到有关档案?

潜意识往往是对的,那即是说我没真正有意义并快乐的度过这不年半的时光?左右脑寻找着许多回忆与理由,试图说服潜意识,像是两位律师在辩论。而法官就是我,所以自己对判决的决定要很清明。

我知道,发这场梦的源由在于昨晚读了关于即将来临的毕业典礼电邮。也许是即将戴上四方帽,却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格去戴所致吧?纵然自己在这五年半中的确努力过了。这场梦,让我体会时间的仓促,回到这现实却由被译为另一场梦的人生,我的确要好好的规划及度过这个人生,否则下一场类似的梦可能又会出现了。

有心理专家在分析梦境时,说必须要抛开人为因素。他们曾做过这样的实验,往熟睡的人眼前喷雾,一分钟后把其叫醒,醒后所有的人都说梦见下大雨或掉进大海里等与水有关的梦境。而如果活动熟睡者的腿时,其梦境大多与运动有关,有的人梦到被人追赶却跑不动,有的人会梦到掉进深渊里。这两个实验都说明梦境与睡眠时的环境有关。

每发一场梦,总会引发一场深思。但却又别太在意梦里头的一切,毕竟它只不过是一场梦,它只不过是梦境与睡眠时的环境有关。梦如泡影,一闪即逝。只要我们以正确的态度来看它,找出积极的讯息,继续的改进自己,这才是梦要带出的讯息,才不会对不起我们自己。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