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现在市场上卖的书许多都用着“幸福”的字眼为标题,让追求着幸福的读者见到“幸福”两个字时总会多留意几眼。市场上出现那么多类似的书,是否反映我们离幸福越来越远?还是我们对何谓的幸福越来越模糊?到底幸福的定义又是什么?幸福,真的那么要遥不可及吗?

无论是谁,没有一个人不向往幸福。看了以下这则简单的故事,我想你就明白了。这故事的题目叫“”:



有一个人生前很善良,很热心帮人。所以他死后上天堂变作了天使,做了天使之后,他还经常来凡间帮人,因为他很想亲身感受到幸福的味道。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位很沮丧且苦恼的农夫。

农夫告诉他说:“我家的那头牛刚刚死了,没有它帮我耕田,我怎么下田工作?”于是天使就赐了一只很健壮的牛给他,农夫很开心。

天使从她身上感觉到幸福的味道。

第二天天使遇到一位男人,那个男人的样子很沮丧。他跟天使说:“我的钱全被人骗光了,现在没有钱回家乡。”于是天使就赐了一笔钱给他上路,男人很高兴。

天使在他身上感觉到幸福的味道。

又有一天,天使遇到一位诗人,这个诗人年轻、英俊、有才华,而且很有钱。还有,他太太又漂亮又温柔,但是这个诗人看起来并不开心。天使就问这个诗人: “看来你并不快乐,我可以帮你!”。

诗人就说:“我什么都有,但只欠缺一样东西,你可不可以给我?”

天使说:“可以,当然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说:“我想要的是。。。幸福。”

这次真的难道天使了。

他想了一会儿,“嗯,我明白了。”


于是他就把诗人所有的全部都带走,拿走他的才华,毁了他的容貌,还有他太太的性命。他做了这些事之后他就走了。


一个月之后,天使会来看这个诗人,当时他就快而死了,衣衫褴褛在地上挣扎。于是天使把它曾经拥有的还给他。然后他又走了。

又过了半个月,天使再回来看诗人。这次他很开心的牵着太太的手,不断的感谢天使。因为这次他终于感受到幸福的味道了。

。。。。。。。。。。。。。。。。

是的,为什么往往我们都要等到失去后的那一刻,才懂得珍惜呢?有没有发现,我们总是爱回望过去,遗憾这个、可惜那个。对那些曾经拥有的觉得如此珍贵,但我们现在拥有的,不也会成为过去,又代替那一个被认为珍贵的角色吗?

能看清这一点,我想此刻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是快乐的。要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的因缘,更要明白变化的法则,我们就不会抓着不放,在回忆里断了线的风筝就不必再耿耿于怀,一直想找回。享受于放风筝时的快乐,不就是幸福了吗?

幸福,其实早就在我们眼前。工作累了,我们有一张床让我们舒服的睡觉;肚子饿了,眼前有一叠热腾腾的食物让我们吃;需要帮助的时候,身旁总是有一些朋友给予协助。这不就是幸福吗?

其实,幸福没有绝对的定义,幸福与否就在乎我们自己的看法


你,感受到幸福的味道了吗?


3 Responses
  1. 小T Says:

    孤單一個人,不知道幸福的滋味。


  2. 小T Says:

    孤單一個人,不知道幸福的滋味。


  3. Says:

    孤单一人,有孤单一人的幸福味道。无法闻到,那是因为心不想打开。小T,祝福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