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您的敌人】



反观内心的起伏来去、每一感受及念头的生起与消逝,到不被其影响的过程,并不简单。

有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自己在某些时空有着某种感受,但却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我们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变化都那么的迷糊不清,时光与日子就这样过了。看看当下的感受,我们真的可以清清楚楚、确确实实地知道我们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吗?我们的正念真的派得上用场吗?这确实不易。


我们真的清楚自己的敌人吗?佛陀在好久好久以前已经告诉我们谁是我们真正的敌人了。这敌人有三位,他们是如此的强悍,可以联盟成为一个叫“自我”的团体,难以逮捕。这个团体的适应力比细菌病毒还强,一旦你发现了它,想要或以为已经征服或消灭了它的时候,其实他已化成另一个形式潜伏着了。它遇强则强,很多时候真的让人防不胜防。要看清他们,真的会很难。

“其实,真的不简单、不容易、很艰难吗?”我自问着。

我想,认清敌人是我们必须做得第一件事,而前提是我们是否愿意这么做?如果把敌人都当成朋友,那就继续混下去吧?让这种没完没了的苦痛纠缠,就别在哀声自叹了。


修行路上,请认清你的敌人吧!



心视线模糊有感
251010 如楼祥云小轩
3:27pm

.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