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如楼游艺集市】

一年一度的如楼游艺集市(Julau Funfair)终于到了,难得今晚星期五,于是决定到巴刹(市镇)去看人群、凑热闹。

早上约好了我的学生,晚上请了他们享用Rojak。上图是我的五年级学生-财华,他住对面江,今晚特地搭船过来玩玩。


这里的居民非常喜欢这玩意儿,即是把汽水放在不同的颜色木板上当赌注,一切输与赢都决定于七彩乒乓球上。

原以为今晚有伊班族歌唱余兴节目,怎知台上空空的,我的小孩告诉我今晚没有演出,原因未知。可是,让我好奇的是为何这些伊班居民都坐在台前阶梯上,给人错觉表演要开始了。

这就是我们吃东西的地方,这个游艺集市其实是借用如楼小小的篮球场举行,其实只有那些丢钱铜或球粒赢礼物的摊位,没什么看头。

站在木梯小巷下,看人来人往,听人潮喧哗。

这不是灯光,而是十五的月亮,被我用傻瓜相机拍得有点不像样。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今晚的月亮真的圆得让人感到安宁。
5 Responses
  1. AliVe Says:

    看到Funfair,让我想起了打工的日子。
    看到月亮,让我想起了家。

    话说,您是老师?


  2. Says:

    AliVe您好。是的,我是老师。在当地华小执教,不过我的教学生涯才刚开始罢了。


  3. Bengbeng Says:

    aiya u never inform or invite us :) we would have gone down! a rare opportunity as hardly any thing ever happens over there


  4. Says:

    Sorry BengBeng, I forget to tell you. Anyway, I do not think it is a rare opportunity.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to have funfair. If not mistaken, the funfair is still available until next week, you may come down if you want. You come next week la! I can bring you jalai jalai.


  5. Bengbeng Says:

    next week i got something on. come down to Sibu this week?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

祥自在去

随缘自在

不担忧未来,不期盼未来,乃至不为未来安排太多 或定下大计划,
因缘如何运作,就如何随顺吧. . .